至眠方休(努力学习中)

欢迎扩列!!!

【笛花】没关系,无颜有人撑腰

  无颜在干什么系列!

  无颜:为爱发电有错么?没有!✌🏻

  前文在合集里!或者这里↓

  1,无颜到底有没有磕到 

  2,无颜到底在干什么 

  3,刘如京很讨厌无颜 

  4,谁能救救无颜 

  

  ——————

  玉笛花中奏先生的铺子门口很热闹。

  

  忠实的读者把玉笛花中奏先生和那几个在他们看来的不速之客围在了一起,本意上是为了给玉笛花中奏先生壮胆助威,实际上切断了无颜的逃跑路线。

  

  “先生!这两个人根本就不是您的读者!!”姑娘们愤然,“他们诋毁您和您的作品!”

  

  无颜抹了一把汗。


  “护卫呢!能不能把他们赶走啊!”另一个不知道哪家的千金小姐一挥手,“你们再不走我可就让我们府上的护卫动手了!!”


  无颜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就讨厌你们这种没有边界感的臭男人,一个个还怪自信的,诋毁笛盟主和李门主??还不是因为你们嫉妒!没有人家优秀就只能在这儿指手画脚是吧!”又一群不知道哪家的小姐挤了过来。


  无颜惊得瞳孔地震。


  上一个能在尊上和门主面前说这种话的人坟头草都长成大草原了。


  笛飞声眯着眼睛盯着无颜,李莲花倒是觉得很有趣,甚至还踮着脚来回看看,然后装做无辜的接几句姑娘们的话茬子:


  “哎唷,不是我们诋毁他们啊,我说的可都是事实啊。”


  姑娘们气的尖叫:“你们两个!赶快从玉笛花中奏先生的铺子前离开!你们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再胡说八道你们连这个镇子都待不下去!”


  李莲花一听,战术后仰:“不知是哪位富家千金,赞助咱们玉笛花中奏先生经营着铺子呢!”


  “这里可是金鸢盟的地盘!”姑娘们指着铺子下面挂着的金鸢盟标志,“玉笛花中奏先生在金鸢盟可是有关系的!你们惹了他不会有好果子吃的!玉笛花中奏先生会让金鸢盟追杀你们!!!”


  无颜惊了,疯狂地上下挥手示意姑娘们不要再讲话,不然谁都别活!


  结果姑娘们把无颜的手势当成了呐喊的节奏,整齐挥拳喊着:“出去!出去!”


  李莲花哇了一声,搓搓自己的指头尖,倚着笛飞声看向无颜:“玉笛花中奏先生会让在金鸢盟的人脉追杀我们!”


  “人脉?”笛飞声挑眉。


  无颜拼了老命地摇头。


  他不敢,他不敢让金鸳盟的人脉下令全江湖追杀笛飞声和李相夷。


  “先生今天的签售会,可是天机堂二堂主投资筹办的!你们今天闹事,连带惹到的可是还有天机堂的!”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又传出来了声音。


  “什么?”李莲花揉揉耳朵,回头一看,方小宝早已不知所踪。


  无颜捂住了老脸,彻底没了话。


  恰巧在这时候,铺子老板站在门口喊了一声:“玉笛花中奏先生!昨天您让我在戏班子找来的、扮演笛飞声和李相夷的人来了!”


  无颜还没反应过来,周围议论纷纷:“先生的签售会还请的人来模仿笛盟主和李门主吗?人在哪呢?”


  “该不会是他们俩吧!”


  “不会吧,笛盟主可是金鸢盟的大盟主,怎么会一身粗布衣裳,鞋子还沾着泥,袖子上还沾着鸡毛!笛盟主怎么可能下地干活??”姑娘们小声议论着,抽空睨了笛飞声一眼,更小声道,“我心中的笛盟主可是寒刀沥夜旧血未干的武林至尊!”


  笛飞声翻起自己的袖子,看见几根鸡毛,那是因为他早上起来给李莲花抓鸡炖汤去了。


  笛飞声看向李莲花,眼中带着少许委屈巴巴。


  李莲花笑出声。


  “就是就是,还有啊,李门主怎么可能这么瘦弱啊!我心目中的李门主,可是白马玉鞍剑如秋莲,冰雪满怀如星如月的少侠!”姑娘们埋头讨论着,瞥了一眼李莲花,“这人就算来扮演李门主,好歹换身衣服,捡地上的树杈子就绾发,真不讲究。”


  李莲花笑不出来了,摸了摸头上笛飞声亲手给他削的发簪。


  无颜赶紧挥舞着双手大喊:“姑娘们在此稍候!一会儿会有戏班子......”


  这时候真正的戏班子来了,走在最前头那俩戏子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白面小书生,姑娘们一拥而上簇拥了过去。


  笛飞声和李莲花罕见的同时站在原地默不作声,望着姑娘们簇拥着的戏班子。


  看样子笛飞声和李莲花在模仿笛盟主和李门主大赛上获得了第二名。


  无颜转头看老板:“你从哪找来的人!!这像话吗!”


  老板无辜的摊手:“您不是说找有名气的就行吗,不管什么样......况且现在的姑娘们就喜欢这种....”


  “打住,打住。”无颜无力的挥手。


  “那先生......这二位是?”老板看向笛飞声和李莲花。


  “额他们......他们是......来和咱们......嗯......”无颜抓头发。


  “哦!”老板看着无颜欲言又止的模样,一拍大腿觉得自己懂了,“谈生意的是吧!二位快请进!二位是哪家书局啊?不过咱们铺子先前已经答应和天机堂的书局联名啦,不过关河梦庄书局还在努力争取呢,如果二位给的价高......我们也不是不能考虑......”


  老板几句话把无颜的家底靠山全抖了出去。


  “哟这么多呢!”李莲花吃惊,一边看着柜架上的书籍和摆件,一边和老板搭话,“怎么关河梦庄也给你们投资了?”


  “哎呦喂,您可不知道,我们家先生这些书啊,那可是江湖流行,不仅天机堂二堂主青睐有加,关河梦庄的苏小姐也是求之不得啊!人家都想把我们先生的著作放进万人册呢!”


  “......”


  万人册里放这些读物??苏文才疯了?


  笛飞声抬眼看向柜架上面的小雕塑,一时间竟然觉得无颜手艺还不错,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


  “这是先生亲手设计的合塑,仅在咱们铺子里卖,别的地方都没有授权的!”老板搓着手解释。


  “合塑?”笛飞声难懂。


  “先生说了,笛花两人一起的画像叫合影,”老板指着墙上挂着的笛飞声李相夷画像,又指指笛飞声手里的小雕塑,“两人一起的雕塑叫合塑。”


  “这么贵?有人买吗?”李莲花看见上面的标价,七十九两银子。


  “贵?哪里贵了,一直都是这个价钱!好多千金大小姐都是连箱端呢!供不应求!”老板忽然凑过来,小声说,“玉笛花中奏先生说了,这都是金鸢盟统一定价,卖出去的钱是要给金鸢盟分利的!”


  李莲花瞅了一眼笛飞声:“金鸳盟还有这种灰色收入?”


  笛飞声无语,把手里的笛花合塑放了回去。


  外面突然传来几声惊呼,笛飞声和李莲花转过身,老板也急匆匆的跑向门外。


  “不好了!玉笛花中奏先生跑了!!”


  不明情况的读者挤作一团,指着消失在远处屋顶上的背影。


  “跑了?”笛飞声咬着牙,“还敢跑?”


  老板急的团团转:“哎呦这好端端的怎么跑了啊,这铺子怎么办啊,先生也没跟我讲这个啊!”

  

  “正好,这铺子烧了吧。”笛飞声冷笑。


  “等等!”李莲花想起了什么,按住笛飞声的手,转身问老板,“你们这铺子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老板不明白,但还是伸手比了个数字。


  “...百两?”


  “千两。”老板纠正。


  李莲花吸了一口气,看着笛飞声,义正言辞:“老笛,这铺子得留。”




  笛飞声回了一趟金鸢盟查账,带着李莲花一起。


  金鸢盟上下大惊,对盟主和门主的突然出现手忙脚乱。


  “尊上,门主。”盟里的人吓了一跳,因为以往都是无颜回来代尊上行事。


  “你们这是干什么呢?”李莲花看着他们押着一个个犯人往金鸢盟大牢里去。


  “哦这些,都是无颜大人抓回来罪犯,要关进牢里好好改造的。”


  “无颜?”笛飞声现在听见这两个字就头大。


  “这些人怎么了?”李莲花好奇。

  

  大牢里关了不少人,李莲花和笛飞声跟着狱卒后面,挨个看过去。


  “无颜大人说,这群人都是污染江湖风气,侵害少年思想发展的罪人。”


  “啊?”李莲花惊讶,“犯什么事了这么大阵仗啊。”


  “这个,”狱卒指着其中一个,“因为写书写的太烂,被无颜大人抓起来了。”狱卒递给李莲花一本话本,满篇错别字,语序混乱。


  李莲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隔壁这个呢?”


  “哦这个,因为写了角丽谯和云彼丘的话本,被无颜大人抓了起来,说他写这种没人看的话本,只会污染文学风气。”


  “旁边这个呢?”


  “这个人,因为写了尊上大人和别人的话本,罪加一等,抓起来后已经打了八十大板了。”狱卒愤慨,突然朝着李莲花鞠了一躬,“尊上和门主只能属于彼此!!”


  “......你们金鸢盟以前也不这样啊。”李莲花回头看向笛飞声。


  “那最后这个呢?”李莲花指指最后一间牢房,那人五花大绑,牢房里刑具一应俱全,地上血水横流,就差七窍钉钉了。


  “这个人才是罪无可恕!!无颜大人下令择日将他处死的!”狱卒突然激动,恶狠狠,“他...他竟然...竟然写了....写尊上病弱被李门主迎娶回家的话本!!将您二人的位置写反了!!罪该万死!!!尊上永远雄姿英发!在门主之上!!!”


  笛飞声:“......”


  李莲花扶额:“老笛,要不你还是把铺子烧了吧。”





  三个狗狗祟祟的人蹲在天机堂后山的小院儿里,相顾无言。


  无颜面色凝重,方小宝唉声叹气,刘如京抱着刀默不作声。


  “首先多谢方少侠的天机堂肯收留在下......然后我们三个合起来打赢尊上的概率是多少。”无颜开口。


  “是你自己啊,别拉着我。”方小宝疯狂摆手撇清关系。


  “关我何事。”刘如京冷笑。


  “玉笛花中奏先生跑了的消息已经传到我小姨那里了,”方小宝叹气,“小姨本来等着看种田的第四本呢,你倒好,一跑了之。”


  “我不跑我等死啊!”无颜大叫,“你没看见尊上的表情啊!下一秒就要把我碎尸万段啊!”


  “看见了。”刘如京冷冷道。


  “看见了你不帮忙??你跑得最快!”无颜气的跺脚。


  “我打不过他。”刘如京坦然,“不然我早就把他杀了,把他塞进棺材里,卖给村子里的病死的寡妇家配冥婚,省得他再来沾边我们门主。”


  “你往好处想,”方小宝忽然来了精神,“你想想,我小姨肯定护着你,她最喜欢看你的书了,上次因为城里书店里没有玉笛花中奏的书,她砸了好几家书店......再加上苏小慵,她肯定也会帮着你的,上次你新设计的那版合塑,她可是买回去好几箱!”


  “所以啊,你不用怕笛飞声。”方小宝总结。


  “那可是我尊上啊,就算我不怕他,只要他一声令下让我自行了结,我也得切腹自尽啊!”无颜痛哭流涕。


  刘如京不屑:“菜。”


  “话说,你从一开始就没设想过现在的道路吗?”方小宝忍不住问。


  “想了,”无颜认真地点头,“万一哪天被尊上发现了,我就说我只是个代写,这一切都是一个叫阎王卖命的作者写的。”


  “......你这么做,阎王寻命他同意吗。”


  “我们可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我跟他讲过了,他没有反驳就是同意。”无颜理直气壮。


  “你在哪跟他讲的。”刘如京疑惑。


  “他坟前。”


  一时沉默。


  “那,你现在藏着我这天机堂,你猜李莲花和笛飞声找到你需要花多久时间。”方小宝又道。


  “反正就算尊上来了,何二堂主不会把我交出去的。”无颜道,“我已经答应二堂主,为她独家订制一本种田番外,仅此一本!”


  “少主!”天机堂的手下突然来报,“笛盟主和李门主出现了!”


  “什么!这么快!到哪了!”无颜惊得瞬间起身,打翻了身前的茶杯。


  “已经到山下了!”


  “快!你快找人拦住他们啊!”无颜疯狂摇晃方小宝。


  “我找谁拦??我找谁拦两个武林第一??”


  “报!”手下又跑过来,“笛盟主和李门主已经到山门了!”


  “再探!”无颜大喊,转身说道,“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帮一把!”


  刘如京顿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瓜子。


  “报!笛盟主和李门主已被二堂主迎进门了!”


  “报,二堂主带着笛盟主和李门主往这边来了。”


  “怎么回事??”无颜震惊,“你小姨不是说了,打死都不会把我交出去吗!”


  “我怎么知道!”方小宝无辜摇头,“还有比你给她写独家外更能收买她的事情吗??”


  无颜想不到,但是二堂主带着人说说笑笑地朝这边走来,无颜四周看看,拍了拍方小宝的肩膀,一溜烟窜进后院除草打杂的一群仆役当众,混入其中。


  刘如京想了想,也扔了瓜子混进人群试图躲避。


  “李神医好久不来我这一次,今天来了我可得招待好了啊!”二堂主笑着,走过来只看见了方小宝一人,脚下还有瓜子壳,“咦?先生人呢?”


  “怎么,玉笛花中奏先生就住这么简陋的院子啊?”李莲花笑眯眯。


  “可不是吗,人家先生说了,想要个偏僻安静的地方,适合写作。”二堂主说着,“小宝,看见李神医怎么不打招呼啊!”


  李莲花歪着头笑,身后的笛飞声别有深意的盯着方小宝。


  “怎么,见没见先生去哪啊?笛盟主和李神医要见他呢!”二堂主说道。


  “没...没看见啊。”方小宝低着头数地上的瓜子壳。


  “哟,这院子这么大点儿地,先生若是混在人群里,还真不好找啊。”李莲花抄着手,看热闹不嫌事大。


  “没关系,”二堂主掐着腰,朝着后院洒扫的仆役中喊了一句,“笛飞声根本没有爱过李相夷,他们只是比武切磋的对手!!”


  笛飞声震惊,赶紧抓住了李莲花的手。


  可是二堂主话音未落,人群里突然出现一个人的怒吼:“不可能!尊上对门主之情天地可鉴日月可昭!!”


  方小宝无语地看向暴露在人群中的无颜。


  “看,先生不就在这......”二堂主高兴的开口,话还没说话,又听见了另一个声音。


  “呵,我就说那笛飞声根本就是配不上我家门主。”


  方小宝转身,不忍心看见另一个上钩的刘前辈。




  无颜蹲在李莲花的小院儿里,没精打采。


  “怎么,金鸢盟以前是不给员工发工资吗?”李莲花觉得好笑,“你还要写书赚钱?”


  “发。”笛飞声纠正。


  无颜垂头丧气:“发了......我这,我这不是......”


  无颜抬头,看见笛飞声一脸“你接着编编不出来自己了结”的表情。


  “我这不是,想让李门主过的舒坦一点吗......尊上一向不在意细节没那么精致......但不能让李门主跟着委屈是吧,要搁以前,尊上吃的都是山底下随便种的萝卜白菜,反正尊上也吃不出来好坏,现在不行啊,李门主要吃的,都是从南边河运过来的蔬菜,我买的可都是头一茬!”


  “嗯?”笛飞声终于明白以前盟里吃的白菜为什么都是菜梗了。


  “以前盟里的水果也是,”无颜越说越起劲,“尊上吃的都是盟里后山上随地长的野果树,反正尊上也不爱吃,现在我给李门主买的都是从南边马不停蹄连夜送来的荔枝柑橘,特别甜新鲜的很啊!”


  “啊?”笛飞声反应过来了,在这之前他以为全天下的橘子都是酸的。


  “所以,”无颜总结,“这一切都是要花钱的。”


  “所以金鸢盟的钱不够花了是吗。”李莲花乐得。


  “没有没有,”无颜在笛飞声的直视下疯狂摆手,“属下只是想为尊上出一份力!让尊上没有后顾之忧!!”


  笛飞声直观地想打一顿无颜,但看着李莲花乐呵呵地样子最终没有动手,因为他想不出合适的理由。


  因为无颜写了他和李莲花的话本吗?但无颜好像也没写错,他和李莲花本来就是天生一对。


  笛飞声又看看门口假扮柱子一动不动的刘如京。


  他觉得他和李莲花都摊上了一个好下属。


  “我只是,想让门主和尊上过的好一点嘛,住在这里虽然清净,但是冬天太冷,院子也太小了,离镇子也太远......”无颜低头絮絮叨叨。


  笛飞声抬眼,看着这个小院子。


  “这些都是小事,我关心另一件事......”李莲花拿起一本话本,“为什么这本只让老笛签字呢?为什么不让我签呢?”


  “我这还没找机会拿到您的签名。”无颜坦然。


  也是,无颜揣着盟主令和门主令,哪里还有机会需要李莲花的签字。


  “这样啊,我还以为是我的名字没有笛飞声值钱呢。”李莲花说道,“我该签李相夷还是李莲花?”


  “各签一本,李莲花是限定版,李相夷是珍藏绝版。”无颜脱口而出。


  李莲花一笑,提笔在话本《爱莲说》上写下了李莲花三字。


  无颜眼巴巴的看着。


  “既然是绝版,怎么能被大家看见呢。”李莲花把李莲花限定的签字递给了无颜。


  无颜震惊:“李门主?”


  “你的话本写的是笛飞声和李相夷,关我李莲花什么事。”李莲花摊手,“多写点,爱看。”


  “门...门主!”无颜抱住了李莲花的大腿,“无颜以后愿为李门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金鸢盟盟主的左膀右臂对着四顾门的门主掏心掏肺,视旁边的尊上于无物。


  “唉,我真的是好不容易帮你拦住了你们尊上,不然他可就要罚你自裁了。”李莲花佯装叹气。


  “李门主的大恩大德,无颜永记在心!”


  “你的铺子好几天没人管了,赶快去看看。”李莲花笑。


  无颜一步三叩首地爬走,还不忘把李莲花签过名的《爱莲说》揣进怀里。


  “喂,”笛飞声忽然拉住李莲花,“其实我没有想罚他。”


  “我知道啊。”李莲花笑着。


  “...这院子是有些小了,不过我自己都可以打理,你若真的不习惯,让无颜再去找一个宅子。”


  “我也觉得挺好的,不用让无颜再去找宅子了。”李莲花伸了个懒腰。


  “这镇子也不远,你若是想买什么东西我跑一趟很快的,还有你爱吃的那些,反正无颜有钱他能买,这里冬天是有些冷,但是可以买炭火,”笛飞声无意识地揉了揉鼻尖,“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在暖和的地方置办宅子,只在冬天......”


  “今天怎么这么多话?”李莲花歪着头看他,打断了他的话。


  笛飞声回过神:“我是说......”


  他想说什么来着。


  笛飞声原本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陪在李莲花的身边,今天经过无颜那么一通唠叨,他忽然发现自己确实是个不那么精致的人。


  所以要说什么来着?


  笛飞声皱着眉,想不出准确的表达。


  “知道了,”李莲花倒是笑了一声,“我也爱你。”

  

  笛飞声接过李莲花递过来的东西,是那本写了李相夷名字的《金鸢四顾》。

  

  

  ——————

  方小宝跑去问二堂主:“当初小姨不是答应,打死都不会把玉笛花中奏先生交出去的吗?”

  二堂主吃着水果晒太阳:“啊对啊。”

  “那你怎么还带着笛飞声和李莲花去过去啊?”

  “哦是这样的,李神医说,”二堂主坐起身,“把先生交出去,就答应我他和笛飞声大婚的时候给我发喜帖,让我坐第一排。”

  ——————

  夷门🙏🏻

评论(190)

热度(169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