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眠方休(努力学习中)

欢迎扩列!!!

【笛花】谁能救救无颜

仍然是不过脑子的沙雕段子!

  👏🏻👏🏻无颜大危机

  家人们看个乐子!

  前文《无颜在干什么集》在合集里或者这里!

  无颜到底有没有磕到 ,无颜到底在干什么 ,刘如京很讨厌无颜 

  

  

  ————

  1

  有人说笛花是假的,还说笛飞声坏事做尽,李相夷仗势欺人。

  

  这话传到了玉笛花中奏先生的耳朵里,先生当场震怒。

  

  “谁?谁!哪来的狗在叫!”无颜大怒,“别让我发现他!!”

  

  “这……这不好说,毕竟笛盟主和李门主都是江湖上呼风唤雨的大人物,总会有一些无名鼠辈看不惯而无能狂怒,只能传传谣言撒气。”老板安慰道,“先生您别生气,您熬夜写书已经很辛苦了,犯不着和那些人计较。”

  

  无颜转头恶狠狠的盯着刘如京:“是不是又是你!”

  

  刘如京抱着手臂:“谁稀得理你。”

  

  无颜冷笑:“你就是见不得我们门主过好日子。”

  

  刘如京生气:“你能不能用脑子想想,啊?我会说一句我门主的坏话吗!!什么仗势欺人??要让我知道是谁说的我第一个把他舌头割下来!不过笛飞声坏事做尽倒是有可能。”

  

  “你!”无颜转念一想,刘如京确实不会传门主的坏话,如果谣言真的是刘如京传出去的,那传到最后的只可能是单单的笛飞声单方面舔不知耻坏事做尽死皮赖脸。

  

  “那怎么办。”无颜皱眉。

  

  “我怎么知道。”刘如京冷哼。

  

  无颜沉思,半晌对老板说道:“你去准备一下,下一次发新书的时候我亲自在场,边卖书边签字,我到要看看谁敢来闹事。”

  

  “新书发行,您边签边卖,还可以打一个独家内幕消息的宣传,不但能为门主盟主正名,还能提高知名度!绝了!”老板一拍大腿,把玉笛花中奏先生夸的天花乱坠。

  

  新书是《处处可采莲》,签售的方法可行,但需要一些准备。

  

  无颜思索着,恰巧方小宝到铺子里催他写新书。

  

  “方少主啊,您之前不是说,何二堂主不是想要那本种田的新书么?”无颜凑过去。

  

  “对啊,所以小姨让我催你赶紧写的,你写了吗?”方小宝瞥他一眼。

  

  无颜道:“种田的第四本马上就写完了!承蒙何二堂主的厚爱!在下想邀请二堂主为新书执笔序言。”

  

  “那太好了啊,我小姨肯定很开心!”

  

  无颜搓搓手:“那……在下能不能请方少主帮个忙?”

  

  方小宝:“……你算计我?”

  

  

  计划很简单,无颜想在那天让方小宝回小渔村拖着笛飞声和李莲花,别让他们出来乱转就行。

  

  一般情况下李莲花不出门笛飞声也不出门,不过挡不住李门主偶尔会忽然心血来潮拉着笛飞声去遛弯。

  

  一旦他们突发奇想遛弯溜到镇子上,玉笛花中奏的签售动静那么大,他们不可能不会发现。

  

  无颜带着面具能蒙的住大多数人,但肯定蒙不过尊上和门主。

  

  尊上路过可能懒得看这种无聊的书店,可是李门主会啊!李门主会在人群里凑热闹。

  

  可是李门主一向善良中带点儿邪恶,无颜根本预测不了门主的动向,在认出玉笛花中奏就是无颜之后,他不知道门主是会当场转头告诉笛飞声还是回去之后告诉笛飞声或者是过几天想起来之后告诉笛飞声。

  

  然后无颜就会小命不保,只是还能活多久的区别。

  

  反正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至于怎么办,还得仰仗方少主的机智。

  

  所以玉笛花中奏要做签售的那一日,方小宝一大早就到了小渔村和无颜接头,两人蹲在院中狗狗祟祟的嘀嘀咕咕老半天。

  

  笛飞声醒得早,但是李莲花没起,还压着了他的头发,搞得他不敢起。

  

  可是笛飞声能隐约听见这俩人在外面叨叨,但声音很小,他听不清,就像两只蚊子在外面吵架。

  

  笛飞声烦得很,抱紧李莲花试图忽略外面的烦扰。

  

  但是忽然间的,外面突然安静了下来。

  

  笛飞声愣了一下,支楞起耳朵。

  

  真的什么声音都没了。

  

  本着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的原则,笛飞声罕见的出现一丝慌张。

  

  这俩人干什么坏事?打架把家拆了?比赛挖坑把李莲花的萝卜刨了?把李莲花腌的咸菜给扬了?

  

  笛飞声猛然起身。

  

  “老笛……”李莲花茫然的睁眼,被压住的头发扯了一下。

  

  笛飞声拍拍他的手,自己起身悄悄的走到房门后,听了听外面的动静。

  

  真的静悄悄。

  

  笛飞声推开门,院中只有方小宝一个人站在院子的大门口张望,他回头看见笛飞声之后,露出一个充满尴尬的微笑。

  

  “……你干什么了,无颜呢。”笛飞声看着他的笑脸,想起了狐狸精干坏事儿之后的样子。

  

  他环顾四周,院子干干净净的,菜地也整整齐齐的,咸菜缸也压的好好的。

  

  “我……那个……”方小宝急中也没生出来智,“我来喊你们吃早饭。”

  

  笛飞声抬头看看已经高挂的太阳:“不用了。”

  

  

  

  方小宝蹲在菜地边悠闲的赶麻雀。

  

  已经快中午了,李莲花都没有起床,所以他应该也不会出门了。

  

  可是不久之后李莲花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走出房门,伸了个懒腰:

  

  “天气这么好,老笛,我们出去走走吧……方小宝你也在啊,走一起。”

  

  方小宝:“大中午你出去干什么??”

  

  李莲花慢悠悠地回去梳洗,而后拉着笛飞声就要出门。

  

  “哎等等!”方小宝急得大喊。

  

  他终于理解无颜所说的,李门主是个极其不稳定因素是什么意思了。

  

  方小宝拦不住他俩,只能跟着他们,想着找个理由把他俩劝回去。

  

  李莲花和笛飞声在前头晃晃悠悠的遛弯,方小宝在后面火急火燎的抓头发。

  

  眼看着玉笛花中奏的铺子再转过一条街口就到了,方小宝干脆冲过去拦住了二人。

  

  笛飞声后退半步:“……方多病??”

  

  李莲花也吓了一跳:“哎哟我说小宝,你一惊一乍干什么呢。”

  

  “我……我是说,”方小宝飞快的动脑,“你们家里灶台上是不是还炖着汤呢?要不要回去看看?”

  

  李莲花惊道:“真的吗?我忘了啊?老笛有吗?我不记得我炖过汤。”

  

  笛飞声慢悠悠的开口:“没有,你今天晌午才起,出门前连房门都没出。”

  

  方小宝绞尽狗汁:“你们家门关了没,是不是没关!?”

  

  笛飞声挑眉毛:“关了,我亲手关的。”

  

  “……你们,你们家……狐狸精把你们家拆了!”

  

  笛飞声和李莲花都不做声,抱着手臂看着方小宝的表演。

  

  “方小宝,你到底想干什么。”李莲花也忍不住问。

  

  “我是说,要不咱们回去吧,我饿了,我想吃你做的饭。”方小宝心一横。

  

  衡量之下,方小宝觉得保无颜的命要紧。

  

  李莲花和笛飞声对视一眼。

  

  “我今天不想做饭。”李莲花说。

  

  “那……那行吧,那我们继续走。”方小宝眼珠子一转,前面带路往另一个街口走。

  

  “方小宝,我们要去那边。”李莲花指指玉笛花中奏铺子的那条街,“我要去买桂花糖。”

  

  “桂花糖没出摊!”方小宝大喊。

  

  “是吗?”李莲花看向笛飞声。

  

  笛飞声思索了一番:“今天好像确实不是桂花糖出摊的日子。”

  

  方小宝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李莲花说:“那我要去买他隔壁的松子糖。”

  

  方小宝差点咽气。

  

  “……你这副模样,”李莲花抱起了手臂,乐呵呵的看着他,“倒像是不让我去那条街一样……怎么了?那条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方小宝疯狂摆手:“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那为何……”

  

  李莲花话音未落,身旁跑过几个小姑娘,一个个尖叫着路过他们:“啊啊啊玉笛花中奏先生今天出新书了!!”

  

  “据说这一本也是很……啊啊啊哈哈哈哈!”

  

  姑娘们又尖叫着跑进了那条巷子。

  

  笛飞声和李莲花望着她们的背影一起歪了歪头,而方小宝一口老血差点咽不下去。

  

  “……我没太听清,她们说什么?”李莲花不确定地戳戳笛飞声。

  

  “……玉笛花中奏?新书?”笛飞声也不确定。

  

  方小宝大声:“你们听错了,她们说的是……”

  

  适时又几个姑娘尖叫着冲过去:“啊啊啊今天发新书了啊又是为门主和盟主的爱情守护的一天!!”

  

  方小宝捂脸,李莲花和笛飞声对视一眼。

  

  “她们说的门主和盟主……该不会是……”李莲花慢慢道。

  

  “……我们?”笛飞声琢磨着江湖上还有没有别的门主和盟主的爱情需要守护。

  

  方小宝跳起来:“不是,绝对不是!她们……”

  

  又一群姑娘们冲过去:“笛飞声和李相夷永远热恋哈哈哈哈!!”

  

  方小宝:“……”

  

  李莲花:“……她们好像就是在喊我们。”

  

  笛飞声若有所思:“……我也听见了。”

  

  他俩同时看向方小宝:“你听见了吗。”

  

  “我听……我听见了吗……我该不该听见……”方小宝彻底放弃,做好了为无颜处理后事的准备。

  

  

  

  那条街上热闹极了,玉笛花中奏的铺子门口水泄不通。

  

  店里的伙计努力的维持秩序,把这群读者们堵在门外,一个一个的按顺序放进去和玉笛花中奏先生见面。

  

  刘如京也在,抱着刀充当铺子的护卫以防有人闹事,守在一旁的货架边闭目养神。

  

  “玉笛花中奏先生!您写的书真是太好看了!我希望您能永远的写下去!为盟主和门主的爱情发光发热!!”那姑娘尖叫着,激动的和无颜握手。

  

  无颜哈哈着,脑袋里嗡嗡的。

  

  他已经在这儿坐了一上午了,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而且这群姑娘们太吵了,太可怕了。

  

  “下一位!”旁边的伙计高喊。

  

  “先生先生!我这本书是要送给我的一个朋友!您能帮我写一句话给她吗!”下一位姑娘的声音柔柔的,让无颜的耳朵暂时清净下来。

  

  无颜长出一口气,打开新书第一页,也低下声音:“那这位姑娘,需要在下写什么呢?祝她安好?还是甚是想念?”

  

  那姑娘温婉的摇头,嗓音轻柔:“不不不,我这位朋友是盟主和门主的忠实粉丝!所以您就写……”

  

  哦,既然是尊上和门主的追随者,那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尊上那句定情之语:当年月色就如今日。

  

  无颜了然,就要下笔:“哦,那便是写月色……”

  

  那姑娘忽然探头,用柔美的嗓音在无颜耳边小声道了一句:“……写笛花一夜八十次。”

  

  咣当。

  

  无颜打翻了砚台,觉得这句话震耳欲聋。

  

  他憋了很久,盯着这姑娘人畜无害的面孔,张了好几次嘴才吐出一句:“……姑娘也要为笛盟主和李门主的身体着想啊。”

  

  无颜最后还是按她的要求写了那句话。

  

  “下一位!”伙计喊道。

  

  “姑娘是想写什么啊?”无颜打起精神。

  

  “玉笛花中奏先生。”这位姑娘很是严肃,把手放在那本新书《处处可采莲》上面,一副要就义的模样,“我只想认真的问问您,盟主和门主究竟是不是真的,这对我很重要。”

  

  无颜一愣:“当然是真的。”

  

  “你发誓!”那姑娘尖叫。

  

  “我发誓,他们就是真的。”

  

  那姑娘长出了一口气,把书递过去:“请您写上:笛花如果不是真的那我就是假的,来自玉笛花中奏。”

  

  无颜:“……”

  

  至……至于吗?

  

  无颜颤颤巍巍地写下这几个字,看着那姑娘如同捧起至宝一般捧起这本书。

  

  “下一位……”

  

  “先生先生!!请问盟主和门主以后有孩子了,他们是更喜欢女孩儿还是男孩呢!!”下一位姑娘扑过来张嘴就问。

  

  无颜抹了把汗:“……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生不了孩子。”

  

  那姑娘指着《大婚当日带球跑》那本书,兴奋道:“能!一定能!!绝对能!!您让笛盟主努努力啊!!我看过别的话本,那上面说只要他们够努力日日夜夜做唔唔唔唔唔……”

  

  无颜急忙伸手捂住她的嘴以防她说出什么虎狼之词:“他们再努力也不行!!姑娘还是少看一些乱七八糟的话本!!”

  

  无颜有些崩溃,他没想到这群读者有这么疯狂。

  

  另一边李莲花笛飞声已经溜达到了玉笛花中奏的铺子门口,看着这人山人海,李莲花忍不住赞叹,而后发现了盲点:

  

  “老笛啊,这铺子怎么还挂着你们金鸳盟的标志啊?”

  

  铺子没有挂牌,独独门廊下垂着金鸳盟的标志。

  

  笛飞声觉得自己起猛了:“……我不记得我们有这种业务。”

  

  方小宝跟在两人身后,不停的哀叹。

  

  “你叹什么气呢,叹气都把好运叹走了。”李莲花说他。

  

  “……我想把好运分给现在有需要的人。”方小宝捂着脸,冲着玉笛花中奏的铺子狠狠地叹了口气。

  

  身旁不断的有姑娘们尖声路过,举着自己新买的书莫名其妙的欢呼,听着周围人的议论,搞得李莲花饶有兴趣的看了半天,最后说:“唉,我怎么不知道,这李相夷和笛飞声的故事……这么受人欢迎,这么多人知道呢?”

  

  “哼,当年李相夷什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笛飞声瞅着他,“干什么事儿不都得昭告天下。”

  

  李莲花笑了:“这李相夷呢,就是爱逞英雄,登高易跌重,年轻的时候就是不知好歹,拎不清自己的轻重,这干什么事儿呢确实不知收敛,也不尊老爱幼不分好坏……”

  

  他说完,还乐滋滋的敲敲笛飞声的胸口:“这当年,笛飞声不也是,穷追不舍死缠烂打,脸皮啊那可是比皇宫城墙的拐角还厚……”

  

  “不许你说李相夷笛飞声的坏话!!!”三人前面的几位姑娘忽然转过头,恶狠狠地打断李莲花的话。

  

  李莲花吓得一猛差点跳起来,旁边的笛飞声也被吼得后退了半步。

  

  李莲花和笛飞声都懵了:“……啊?”

  

  “我们李门主那不叫逞英雄!那叫孤傲!!孤傲懂吗!!孤芳独立,傲然人间!!”那个姑娘冲着李莲花吼着。

  

  “我们笛盟主对李门主那叫至死不渝天地可鉴!!你们懂不懂盟主和门主的爱情啊!就在这儿胡说八道信口开河,抹黑盟主和盟主的清名!”另一个姑娘激动的脸红。

  

  李莲花头一次不知道怎么接话:“……”

  

  身旁的笛飞声更懵,眼里的困惑快要具象化。

  

  “……姑娘们的意思是……我们不懂这……这笛盟主和李门主的真爱吗?”李莲花挠挠头。

  

  “你们能说出那样的话污蔑门主和盟主!!你们怎么可能懂!”又一个姑娘大喊。

  

  李莲花摸摸鼻子,抬头瞅了一眼笛飞声:“……你懂吗。”

  

  “我要说懂吗……”笛飞声垂下手在袖子里暗中握住了李莲花的手。

  

  “你们懂个屁的笛花,”越来越多的姑娘们听见动静围到一起,“你们到这儿来是干什么的,这里是玉笛花中奏先生的铺子,不欢迎你们这种世俗之辈!!”

  

  “污蔑盟主和门主的人!都是眼光短浅见识浅薄之辈!不配站在这里说话!”

  

  “你们两个,张嘴就乱说话,亏你们还带着面具带着刀?真把自己当江湖侠客了?身后跟着个小白脸真以为自己是盟主和门主带着小宝闯江湖??醒醒吧!”

  

  方小宝根本没脸抬头,丝毫没注意到自己也莫名其妙被踹了一脚。

  

  外面的吵嚷声越来越大,惊的里头的无颜都探头:“这外面,吵什么呢。”

  

  他看不见外面,只能看见被人群堵着的门口。

  

  老板挤出去听了一会儿,慌慌张张的进来趴到无颜耳边上说:“先生先生不好了,外面好像有人在说盟主和门主的坏话,被姑娘们围起来了!”

  

  旁边站着闭目养神的刘如京闻言也睁开了眼。

  

  无颜重重一拍桌子:“好啊,送上门来了!我到要看看是谁在胡说八道!!”

  

  他把笔一撂,气势汹汹地起身,扒开人群就冲了出去:“我看是谁在此……”

  

  原本刘如京也拎了刀跟在了无颜身后,但是当他跨出门的一瞬间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直接转身光速离开消失在方圆百里之内。

  

  “在此地信口开河胡言乱语………”无颜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扒开人群看见两道高大的身影,可他第一反应是居然有男粉。

  

  这两个男粉带着面具,抬头和无颜对视了一瞬间。

  

  身旁的姑娘们叽叽喳喳的数落着这俩人模狗样的男粉混在此地图谋不轨,污蔑笛花抹黑玉笛花中奏。

  

  无颜僵在原地,面对着突然笑盈盈的李门主和浑身冒着黑气的尊上以及他们身后捂着脸的方小宝。

  

  “哟,早就听闻玉笛花中奏先生妙笔生花,写过无数笛盟主和李门主的风韵往事,”李莲花瞬间就笑了,暗中捏了捏笛飞声的手,“今日一见,玉笛花中奏先生真是令在下好生佩服,是如此一表人才……也竟然文武双全啊。”

  

  两人面具下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无颜只看得见李门主笑的快弯成一条缝的眼睛,和尊上眯的只剩一条缝的眼睛。

  

  无颜双腿发软,惊慌之下下意识就道:“尊……”

  

  一个“上”字还没出口,周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好奇的看着他们。

  

  无颜紧绷着嘴唇,用了这辈子攒下来的所有功德之力把到嘴边的尊上二字给咽了回去:

  

  “……尊……尊嘟假嘟。”

  

  方小宝对着无颜,又叹了口气。

  

  

  ——————

  刘如京搬回来一块儿石头和几块柏木,店铺老板好奇地凑过去:“刘先生,您这是做什么。”

  刘如京熟练的干起老本行:“刻一副棺材和墓碑。”

  “咦?给谁啊?”

  店老板看着刘如京往那碑上写着:

  “为爱发光,为爱发热,为爱献出一生。”

  

  ——————

  谁来救救无颜!

  夷门🙏🏼

  

  

  

评论(257)

热度(2291)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