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眠方休(努力学习中)

欢迎扩列!!!

【笛花】刘如京很讨厌无颜

  依然是不过脑子的沙雕段子

  无颜🙏🏼:你骂我我骂你,我们主上睡一起

  

  前文在合集里!或者这里

  《1无颜到底有没有磕到》 

  《2无颜到底在干什么》 

  

  

  

  ————

  

  1

  

  当初第一个发现玉笛花中奏先生真实身份的人是方小宝。

  

  被抓包的无颜和方小宝蹲在铺子后院大眼瞪小眼。

  

  “……他们知道吗。”半晌方小宝说道。

  

  无颜摊手:“方少主觉得尊上知道之后我还能活着吗。”

  

  方小宝点点头:“有道理。”

  

  他起身就走:“那我这就去告诉他们。”

  

  无颜冲过去抱住了方小宝的大腿:“方少主饶命啊!我们金鸳盟大不如前,我累死累活赚钱都是为了李门主!!我们尊上不知柴米油盐贵,好的东西不管李门主喜不喜欢他都会直接送到门主面前!盟里的积蓄都快被他败光了啊!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赚钱给他养活李门主啊!!”

  

  方小宝抱着手臂坐下:“行,不过你把所有的书都送我一套新的……都要签名版,他们俩的雕像盒子也要,尤其是那款婚房的。”

  

  无颜:“啊。”

  

  “……我小姨要的!”方小宝急着强调。

  

  无颜跳了起来,命人把所有的书装好,盖上笛飞声的签名,给方少主准备好。

  

  “这是新书吗?”方小宝看见写了一半的书,“《处处可采莲》。”

  

  他浅翻了两页,眼睛越瞪越大,脸一红掀了纸笔,半晌之后吐出一句中肯的评价:

  

  “是我小姨爱看的那种。”

  

  无颜一拍脑袋,他正愁自己不太清楚尊上和李门主之前去过什么地方,眼前的方小宝肯定知道!他们一起去过那么多地方!

  

  “那个……方少主啊……”无颜笑着凑过去,“您能不能跟我讲讲,你们曾经都去过什么地方啊。”

  

  “怎么的?”

  

  当然是为了写书啊!无颜心中呐喊。

  

  那本《处处可采莲》讲的就是笛盟主和李门主游历四方之时,在不同的地方所做的香艳之事,有竹林有寺庙,有别人家的宅子有别人家的墓室,还有枫林有温泉,还有皇宫。

  

  但是无颜不能这么说。

  

  “在下也只是听过传闻……说您方少主跟着尊上和李门主两人身后,武功没有他们高,”无颜面露难色,“查案也没有他们厉害……在下觉得方少主聪慧过人,肯定不是传言中那样啊!”

  

  “笑话,出去查案本少爷带他们俩都是一带二!谁传的谣言!!”方小宝震怒。

  

  “真的吗?”无颜一副倾听的样子,“在下也想听听你们的传奇事迹啊!”

  

  方小宝坐下来跟他细数去过的地方,无颜一边点头一边疯狂的记录。

  

  “先生!先生不好了!我们的店门被人砸了!!”门面老板突然冲过来大喊。

  

  无颜和方小宝吓了一跳。

  

  “那人把铺子里放的小雕像都砸了!!书也撒了一地!”

  

  “放肆,谁敢砸我们的铺子!没看见外面金鸳盟的标……”

  

  无颜后背一冷,和方小宝对视一眼,该不会是盟主发现了吧?

  

  “全砸了??”无颜迟疑,拿起刀又放下。

  

  如果是普通人,不用刀就能解决,如果是尊上,拿了刀也没用。

  

  店老板抹了一把汗:“……也不是全砸了……那人只砸了笛飞声的,李相夷的都好好的。”

  

  “……?”

  

  无颜想不通,方小宝也觉得奇怪:“什么意思,那小雕像都是一体的,他怎么做的只砸笛飞声的?”

  

  “啊这,”店老板也描述不出来,“您要不自己看看?”

  

  方小宝和无颜一起过去,看见铺子里满地狼藉,原本笛飞声和李相夷的小雕像被人一刀劈开,笛飞声那一半被砍得稀碎,留下李相夷的完完整整。

  

  “刘前辈?”方小宝看着那个奇怪的客人,终于喊了一声。

  

  “我们认识吗!你砸我的店干什么啊??”无颜拔了刀。

  

  刘如京指着无颜:“就是你!传我们门主的谣言!!毁坏门主名声!”

  

  “不是,您哪位啊?”无颜着急。

  

  “这位是四顾门刘前辈刘如京!”方小宝赶紧拉开两人,“是我师父之前的好友……”

  

  “哦,是四顾门的前辈啊,”无颜放下刀,“既然是李门主的人,咱也不计较这些了,”无颜指了指满地破烂,“前辈为何要砸我这店??”

  

  “你败坏我们门主名声!!”刘如京怒目而视。

  

  “何为败坏??我这书里可有传过一丁点李门主的不是??”

  

  “我们门主正气凛然一身浩然之气,你为何非要把门主和那无恶不作的笛飞声联系在一起!!”

  

  “我们盟主怎么了!”无颜来劲儿了,撸起袖子提高了音量,“我们尊上行事光明磊落胸怀坦荡,也就是你们这群人以讹传讹,我还没跟你算污蔑尊上威名的账!”

 

  “还威名??笛飞声有什么能耐!不还是天下第二?如今又仗着我们门主的名声,还肃清江湖,根本就是顺杆爬!”

  

  “你闭嘴!我们尊上如今就是天下第一!你空口无凭,根本没见过尊上的实力就在胡说八道!”无颜指着刘如京,对一旁看戏的方小宝说,“看见了吗!这人就是嫉妒尊上的实力!”

  

  “呵呵,你值得我嫉妒吗?你们金鸳盟算什么东西,有当年四顾门的一半的实力吗?现在在这跳脚,不还是乘了我们门主的势!”刘如京抱着手臂。

  

  “乘势??我们尊上不需要!”

  

  “呵呵,还不承认?那你干嘛非得让笛飞声和我们门主捆绑在一起!”

  

  “门主尊上两人情投意合,本就是天造(操)地设(射)的一对!”

  

  “我们门主洁身自好神圣不可侵!笛飞声配不上!!”

  

  “呸,”无颜恶狠狠,“你就是来闹事的是吧,以为我不敢跟你动手是吗!!”

  

  刘如京握住了刀:“就凭你??”

  

  无颜扑了过去,两人扭打在一起。

  

  方小宝哎了两声,根本插不进手,索性由着他们打架,自己从地上捡了几本话本。

  

  无颜顾及门主和尊上的面子,没敢太跟刘如京动手,毕竟人家是前辈,要是告状告到李门主那里,门主一不高兴,尊上就更不高兴,最后倒霉的还是无颜自己。

  

  得智取。

  

  他一个不留神,被刘如京一掌击中,堪堪的在地上滚了几滚。

  

  刘如京嘲讽:“呵呵,笛飞声身边的得力手下,就这点能耐?”

  

  无颜不紧不慢地爬起来拍拍土,从怀里掏出来了李相夷的门主令:

  

  “吓死了,差点打到我们门主的门主令了……哎呀,你不是李相夷的手下吗,没见过门主令吗?”

  

  刘如京大怒:“你怎么会有门主的东西!拿过来!”

  

  无颜躲开他:“嘶,从哪来的来着?哦想起来了,是李门主给我的,我们尊上说了,见这个门主令如见尊上。”

  

  刘如京怒上心头,身处破防边缘。

  

  无颜惋惜道:“这门主令你该不会都没有碰过吧……啧啧啧你没有吧,李门主宁愿给尊上也不给你啊。”

  

  “你有病啊!!”

  

  刘如京暴怒,拔刀扑了过去。

  

  两人又打了起来,方小宝往后稍稍,认真的看着手里的话本。

  

  这本《金鸳四顾:笛盟主和李门主不得不说的故事》他小姨也有,据说详细的讲了两人从相识到相爱的感情线。

  

  不过方小宝没看过内容,直到现在真正的翻开看,第一章的时间线居然是从李相夷初出江湖开始的!

  

  “他俩那么早就认识了吗???”方小宝挠头,认真的看了一眼话本的名字,“金鸳四顾……所以当时我师父和金鸳盟签的约定真的是婚约吗??”

  

  “不是!!他造谣!!”刘如京百忙之中抽身吼了一句,“都是谣言!!”

  

  无颜梗着脖子:“你怎么不说,签完之后我们金鸳盟送了那么多重礼上四顾门,你都不想想为什么吗!那就是尊上的聘礼啊!”

  

  “你胡扯!!你去死!!”刘如京吼道。

  

  “生气啦!你猜为什么李门主的师父都认识我们尊上吗?他们早就见过家长了啊!”无颜语重心长,“接受现实吧,刘前辈。”

  

  方小宝翻过一页:“所以相思梨花阵真的是我师父为笛飞声建造的吗?”

  

  “当然是啊!”

  

  “当然不是!”

  无颜跳过来:“方少主,你想,这相思梨花阵从头至尾只有尊上一人破过阵,为什么呢?当然是尊上迎娶门主那时候闯山门的关卡啊!”

  

  “哦哦。”方小宝似懂非懂。

  

  “你胡扯八道!!”刘如京差点失去理智。

  

  “那你怎么解释,李门主为那阵法取名相思梨花呢?相思谁啊?肖紫衿吗?”无颜理直气壮,“方少侠我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啊,那阵法原本叫相思笛花阵的,后来被……”

  

  “你放屁!你闭嘴!!”刘如京尖叫。

  

  “原来他俩早就在一起了啊?怪不得之前他俩总是睡一个房间,还说这样省钱。”方小宝生气,“气死了。”

  

  “方少侠!”刘如京试图挽回,“他们不是睡一个房间,我们家门主有莲花楼,从来不住外面的地方!”

  

  “哟,那方少主看见李门主半夜进尊上房间,你总不能说方少主眼神不好吧啊?”无颜说道。

  

  “我们门主没进过那笛飞声的房间!”刘如京硬生生的狡辩。

  

  经过他俩这么一吵,方小宝又仔细一想,采莲庄那夜他确实看见李莲花进了笛飞声的房间,他后面闯进去的时候,两人就做在一起喝酒呢。

  

  方小宝陷入沉思。

  

  “嘻嘻,尊上的刀有一个穗子,那可是李门主亲手给我们尊上编的哦,为什么呢?嘻嘻。”无颜摇头晃脑。

  

  刘如京气血上头:“什么烂刀穗子,别来沾边我们门主!”

  

  “别生气啊,我们尊上不是也给门主做了新的发簪吗!”无颜战术后仰,“你不懂吧?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

  

  “区区发簪,我们门主当年还带着我们一起行侠仗义,不比和笛飞声亲密??”刘如京冷笑一声。

 

  无颜探头道:“是吗?纯纯的兄弟情吗?”

 

  “哼。”

  

  “那刘备会送张飞和关羽发簪吗?”

  

  刘如京再次暴怒:“啊!!我杀了你!”

  

  方小宝挪了个清净的地方,继续看手里的话本:“哦,原来悲风白杨和扬州慢相辅相成,阴阳相合啊!他们连对方的内力功法武器都会用啊!”

  

  “他造谣!他诽谤!!”

  

  “我知道前辈会遭受打击,可是我们家尊上和李门主就是绝配。”

  

  

  2

  无颜带着刘如京拜访了李门主,当他看见李莲花和笛飞声同时从屋里走出来的时候,他眼里的光没了。

  

  刘如京不死心,离开之后又跟着无颜偷偷摸摸溜回小渔村。

  

  刘如京不相信。

  

  无颜也决定让刘如京自己体会,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个不错的方法。

  

  “你会隐藏自己的气息么?”无颜问他。

  

  “干嘛?”

  

  “去听尊上的墙角。”

  

  回到院子已经天黑,无颜就开始忙活着烧热水,末了再给尊上送去。

  

  刘如京拦住了他:“为什么只有一个浴桶。

  

  无颜:“他们当然是一起洗的啊?”

  

  刘如京气的嘴唇发抖:“不可能!你再去烧一桶!再送去一桶!”

  

  无颜语重心长:“刘前辈,您要是真想烧热水呢,您就过几个时辰去烧,大概三四个时辰之后吧,也可能是天快亮,他们俩做完了那时候尊上才会让我送热水进去。”

  

  刘如京:“……?”

  

  刘如京听了太多关于门主和笛飞声的传言,他统一认为是流言蜚语,门主在他心中神圣的如同天神下凡,那笛飞声根本配不上。

  

  无颜送完水回来,蹲在房子后面的窗户下面冲刘如京挥挥手。

  

  刘如京心中纠结了几秒,屏息凑了过去。

  

  “……你在干嘛?”刘如京看见无颜掏出了纸笔。

  

  “记录生活。”

 

  他们能清楚的听见屋里的人说话声。

 

  李莲花似乎很开心:“老笛,今天见到那刘如京呢,就是我以前出生入死的兄弟。”

  

  “嗯。”笛飞声道,“此人对你倒是忠心。”

  

  刘如京暗喜。

  

  几声水声。

  

  刘如京听了半天,没有其他动静。

  

  “老笛……”李莲花的声音有些弱,“……不行……”

  

  笛飞声的声音似乎带着笑意:“今天怎么这么急……”

  

  而后两人的声音小了,刘如京没听清,回头眼神询问无颜,却看见他在纸上写着:“只见浴桶的水洒出来大半,李相夷面色微红,跨坐在笛飞声身……”

  

  刘如京震怒。

  

  这就是凭空想象!胡乱造谣!!

  

  他伸手去抢无颜的笔,屋里突然传来出浴的声音,而后是一人的脚步声,然后是床榻的挤压声。

  

  李莲花在和笛飞声说话,似乎在让他慢一些,而后黏黏糊糊的喊着笛飞声的名字。

  

  笛飞声会回应着,低沉的声音和规律的碰撞声重合在一起。

  

  那些声音响了大半宿。

  

  刘如京心如死灰,无颜奋笔疾书。

  

  天亮后两人都顶着黑眼圈,刘如京目光空洞,无颜快快乐乐的去烧热水。

  

  “刘前辈,咱也别再骂了,”无颜拍拍他的肩膀,“你骂了我我还得骂你,我们主上晚上还是睡一起……尊上签名版的《养莲秘籍》要来一本吗?”

  

  ——————

  方小宝:“唉?《处处可采莲》出完能不能出一本像《月下谈情》那样的?”

  无颜:“为啥啊?处处可采莲不好看吗?嫌尊上采的少吗?”

  方小宝摊手:“不是啊,我小姨说,包子馅吃多了也得喝点纯纯的佳酿啊。”

  

  ————

  想让无颜掉马!

  

  🙏🏼夷门!

  (这系列要是有人看的话我就继续写了!!感谢家人们!!)

  

  

  

  

  

评论(269)

热度(1985)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